课题组博士生朱睿达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日期:2019年12月5日

        2019年12月5日下午,课题组博士生朱睿达在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305会议室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出席的答辩委员会成员有: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周晓林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傅小兰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学院)许燕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学院)刘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秦绍正教授。

图1  论文答辩现场

        朱睿达的论文题目为《内疚与羞耻的心理与认知神经机制》。在答辩过程中,他详细介绍了其在博士期间的研究工作,主要涉及对内疚与人际效用、自我惩罚和原谅的关系;羞耻与事件知晓和愤怒的关系;内疚与羞耻在时间进程上的神经反应;内疚和羞耻在空间上的神经机制。答辩委员会的专家们针对论文的优点和不足做出了点评,并进行了详细的提问。朱睿达虚心听取了专家们的建议,并对专家们的提问一一做出了合理充分的解释与回答。经过答辩委员会专家们的讨论与投票,一致同意朱睿达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其博士学位,并将其论文总体水平评价为优秀。

       最后,朱睿达与答辩专家们、自己的指导老师刘超教授以及师弟师妹们合影留念。

图2  朱睿达与参加会议的老师们合影留念

图3  朱睿达与实验室师弟师妹们合影留念

       在此,衷心祝愿朱睿达博士前程似锦!!